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风采 > 正文

【民族团结进步月活动】日本文化经济学院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0-25  查看:次】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 2022 年“培根育魂 石榴花开”民族团结进步月活动的通知》,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日本文化经济学院于10月22日下午在教学楼E区201室召开“民族团结一家亲”少数民族新生座谈会。党委副书记龚玉伟、2022级本科生辅导员黄婷以及2022级全体少数民族学生参会。

 

 

黄婷围绕本次会议主题“民族团结一家亲”展开讲解,分别从认识民族政策、维护民族团结反对民族分裂、学习榜样人物优秀事迹、如何维护民族团结等方面进行阐述,其中特别讲述了学院2022届少数民族毕业生塔拉甫•艾得力别克自立自强、励志成才、报效祖国的先进事迹。黄婷表示,少数民族学生是学院大家庭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相互帮助、共同成长,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做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的表率。

与会少数民族学生代表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分享了各自的民族特色、生活习惯以及进入大学以来在学习和生活中的感受。与会老师认真聆听了每一位同学的发言,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针对性地解答。 

 

 

龚玉伟表示,学院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工作,也将始终如一的做好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关心、帮助与服务,促进各民族学生交往交流交融。并从遵守校纪校规和疫情防控政策、增强法律意识、规范网络行为、提高鉴别能力、自觉抵制错误信息方面提出了要求。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宗教观,进一步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牢固树立“五个认同”和“三个离不开”思想,立志把专业知识学好、把综合素质培养好,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社会和校园的和谐稳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最后,全体人员一起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相关内容,观看了中国共产党国际形象网宣片《CPC》。

 

民族团结与进步,是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的主旋律,也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本次座谈会促进了少数民族同学之间的交流,增进了友谊,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对伟大祖国的认同感,营造出民族团结进步的良好氛围。

(图文:黄婷  审核:龚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