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风采 > 正文

【思政进公寓】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召开2022级研究生班委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0-10  查看:次】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召开2022级研究生班委会                                    

为不断加强安全稳定意识,确保2022级研究生各项工作稳步推进,2022930日,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开展2022级研究生班委会,2022级研究生全体班委参会。本次会议由2022级研究生辅导员助理赵一帆主持。  

   

会上,各班班长汇报开学以来的各项工作情况并指出存在问题,赵一帆总结问题后从班级管理、意识形态、安全教育、警示教育等方面进行讲解。她指出,明确自身职责是班委的首要任务,班委之间应加强相互协作能力,做好班级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党团班一体化的作用,尤其是重要通知的传达、解读、信息数据统计等细致化工作。同时她强调,班委应提高政治敏锐度,强化风险防范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守牢政治安全底线,及时关注班级内部思想动态并畅通反馈渠道,对可能发生的不稳定因素早发现、早解决,确保班级与年级的安全稳定。  

   

本次会议的召开,是进一步加强班干部责任意识与先锋意识、增强班委群体的凝聚力、最大限度发挥班干带头作用的关键一环,进而搭建起学生与学院之间的稳固桥梁,为后续工作有效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供稿单位: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文/图:赵一帆;审核:王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