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风采 > 正文

“梦起商院 山海远航” 商学院举办第八届商务文化节暨2022届毕业生晚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6-24  查看:次】

春晖泽桃李,繁花簇前路。为送别2022届毕业生,表达对毕业生的美好祝福,引导学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厚植家国情怀,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建校七十周年及建院二十周年献礼。6月20日晚,商学院在JA111举办“梦起商院 山海远航”第八届商务文化节暨2022届毕业生晚会。院长周龙、党委书记邓雯、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晶、教师代表、行政干部、辅导员以及近50名学生参加本次晚会。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的要求,此次晚会以“线下主会场+线上分会场”的方式举行,共计500余人参加观看。

 

晚会分为“商遇•正青春”“成长•情谊浓”“启航•新征程”三个篇章,串联起同学们对大学四年最美芳华的回忆、对师长亲友的感恩以及对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决心。本次晚会从节目编排到篇章设计充分融入爱国主义教育、爱校荣校教育、感恩教育,是学院送给毕业生的一份特殊“暖心毕业礼”,也是为毕业生上的最后一堂鲜活生动的“思政课”。 

欢声笑语,吹响毕业号角;载歌载舞,镌刻离别思绪。晚会以活力舞蹈《Money》拉开序幕,动感的节奏瞬间点燃了全场的气氛。朗诵节目《院庆廿载 站疫同行》带我们一起重温了那段 “共克时艰,共盼春来”的难忘抗疫时光。燃烧激情火花的rap《夏日跳跃》,扣动了每位在场观众的心弦,展现了XISU学子舞动青春旋律的热情。载满离别哀许的民舞《爱殇》承载着对毕业生的不舍与祝福。青春总是匆匆,歌曲串烧《一期一会》勾起了毕业生对美好大学时光的回忆。中国青年生逢盛世,使命在肩,话剧《星火燎原》再现当年五四青年矢志救国的壮怀激烈,表达了青年学子“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的铮铮誓言。“北冥有鱼,其名为鲲”,白少君教授乐器演奏《大鱼》,寄托了对毕业生在今后人生道路中如大鹏展翅般追寻梦想的美好祝愿。创意节目《青春逢盛世 奋斗正当时》展现了从古至今服装的变化,充分彰显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活力舞蹈《Money

  朗诵节目《院庆廿载 站疫同行》

 

 

rap《夏日跳跃》

 

民舞《爱殇》

 

 

歌曲串烧《一期一会》

 

【话剧《星火燎原》】  

 

【白少君教授乐器演奏《大鱼》】

 

创意节目《青春逢盛世 奋斗正当时》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 晚会在合唱串烧《我与花开》中落下帷幕,宛转悠扬的旋律装载着爱与期待,歌声展现了商院学子无惧风雨、破浪扬帆的精神。

   

【合唱串烧《我与花开》】

晚会过程中,我院对2022届在校期间积极向上,努力学习,表现优异的毕业生颁发“商院之星奖”,并对在ACCACIMA全球统考中成绩优异的30余名同学进行表彰。同学们纷纷表示,毕业晚会承载着同学们的青春印记与校园岁月,将带上母校的殷切嘱托,带上同窗的温暖问候,开启人生新的篇章,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颁奖典礼】

 

 

 

 

 

 

 

 

 

 

 

 

青春迎盛世,扬帆当远航。此次毕业生晚会的举办,彰显了商院学子昂扬向上的青春风貌,表达了学院对毕业生的温情寄语和殷切希望。祝愿2022届毕业生在我校迎来七轶校庆,我院迎来建院廿载之际,铭记母校教诲,永葆赤子之心,前程似锦,荣耀归来! 

 

(供稿单位:商学院;审核:邓雯、张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