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风采 > 正文

【思政进公寓】“艺”路上·“寓”见你|艺术学院开展“劳动美化校园,绿意点亮生活”思政进公寓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6-01  查看:次】

为了树立学生正确的劳动观点和劳动态度,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培养学生爱校荣校观念,陶冶学生审美情趣,舒缓学生心理压力,2022年5月26日晚,艺术学院在思政进公寓党团工作站举办生态微景观制作活动。2021级辅导员李婵和2021级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活动,通过收集校园落叶枯草进行手工制作,变废为宝,师生共上一节集合劳动教育、爱校荣校教育、美育和心理疗愈的别具一格的思政课。

“艺”心独具,探访校园无人处

在活动筹备时,秉承绿色环保的理念和身体力行的开展劳动教育行动,2021级通过晚点名宣讲等方式,动员多名学生自发利用课余时间遍访校园各个角落,清理校园垃圾,同时为本次活动收集松塔、苔藓等材料。

 

别叙,共话西外青春行

活动伊始,辅导员李婵以劳动美化校园,绿意点亮生活为题进行宣讲,她从生活需要发现美的眼睛引导同学们发现生活美好的事物,学会欣赏美,拥抱美好;从校园四季风景和学校70年的历史底蕴教育同学们作为西外一份子的光荣与义务,要与校共荣,风雨同舟;从青春不仅只有学习和情感提醒同学们走出教室、不要被电子设备绑架,从多维度发掘自己的爱好,制定合理目标,为自己寻找更多机遇。赵博楠、马瑶、廖妩婵三位同学分别分享了自己在活动前期筹备时的感受,呼吁同学们从日常做起,树立良好的劳动观念,一起携手维护校园环境。

术匠心,打造绿意微景观

随后,伴随着轻松明快的音乐,参与活动的二十余名同学一起动手,利用在校园中回收的物料进行微景观制作,打造点亮自己生活的一抹绿意。同学们纷纷晒出自己的景观作品进行讨论,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