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风采 > 正文

旅游学院开展“饮水思源 爱国荣校”资助育人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5-23  查看:次】

为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资助政策,增强诚信意识和感恩观念,激发责任担当和立志成才,激励奋发图强和自信向上,引导同学们知党恩、跟党走,5月21日上午,旅游学院在“思政进公寓”工作站开展“饮水思源 爱国荣校”资助育人会,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上艳妮、2021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线下参会,2021年度“国家助学金”获得者线上参会,会议由我院辅导员、资助专干焦议主持。

宣传资助政策环节,通过播放《大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国家资助,助我成长》、《守护他的微笑》三个短视频,系统介绍了国家和学校相关资助政策,强调了树立诚信意识和感恩观念的重要性,教育引导学生恪守诚信之道,常怀感恩之心。

座谈交流环节,在座学生纷纷表达了对国家资助政策和学校育人工作的感谢,并表示今后将坚守初心、砥砺奋斗,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回报父母。19级胡昱欣谈到自己求学过程的艰辛与不易,但学起来很有动力,因为想到身上的责任和担当,要通过学习改变自己和家庭的命运,从而回报祖国、回报社会。19级孙亚洁结合自己的兼职经历,分享道要有向上的冲劲儿,并在学有余力时帮助他人。20级侯筱钰提出了两点:一是自信自强,将父母对我们的投资转换成个人成长和荣誉的回报;二是默默努力,成为别人的梦想。卢雪、李心怡、孙西思三位同学分别从勤于学习逐梦、坚守志愿初心、增强政治理论素养三个方面,谈到心怀感恩,珍惜大学时光。

知识竞答环节。同学们积极作答,获得“小奖品”,并将相关资助知识牢记在心,现场氛围浓厚。

最后,上书记进行总结讲话。她总结大家的发言由心而发,表达了对祖国、学校的感谢,她为同学们能知党恩、感校情而欣慰,为同学们自立自强、乐观上进而感动,她动情得谈到个人学习经历,激励同学们将父母踏实朴实、吃苦耐劳的精神财富践行到底。

同时,她对在场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励志自强,自信自立,不忘感恩,用奋斗创造美好未来,个人的努力就是在回报家庭、回报社会;二是坚定政治信仰,以理想信念为支柱,在实践锻炼中挥洒汗水、洗礼思想,在奋斗中经风雨、长才干;三是立志高远才能登高望远,拥有大格局、长远的眼光,将个人的“小我”融入祖国“大我”,承担起个人、家庭、民族梦想。

此次资助育人会为我院师生提供了沟通交流的平台,为学院资助工作注入了育人的温度,强化了受助学生的“诚信、感恩、自强”意识。

(供稿单位:旅游学院;图:孙西思、李心怡;文:焦议、张惠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