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风采 > 正文

商学院举办学生党建进公寓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暨第二批学生党员宿舍挂牌仪式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4-25  查看:次】

为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表彰奖励学院各项活动中涌现出的党员先进典型,扩大学生党员在公寓中的示范引领作用,4月24日,商学院在学生公寓党团组织工作站举办学生党建进公寓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暨第二批学生党员宿舍挂牌仪式。校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强,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赵沛,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处)长丁铭,商学院院长周龙、党委书记邓雯、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晶、党务秘书唐歌、辅导员吴双、张雷以及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此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共计110名师生参加本次活动。会议由张晶主持。        

学生党建进公寓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暨第二批学生党员宿舍挂牌仪式    

    邓雯首先介绍了商学院学生党建进公寓工作开展情况。学院自开展学生党建进公寓工作以来,党员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中取得了良好成效。尤其在去年学院疫情防控中,学生党员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具有良好示范效应。邓雯表示,院党委高度重视学生党建工作,后期将通过教师党员一对一指导、学生党员帮扶学生、设立党员示范岗等机制推进党建进公寓工作持续深入开展。随后她宣读2021年第一批优秀党员宿舍评选结果。    

周龙宣读了第二批党员宿舍名单。他讲到,党员宿舍挂牌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和担当,学生党员要不断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接受同学监督,从而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真正实现“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目标。  

学生党员代表就各自对党建进公寓的理解、学生党员在校发挥的作用以及疫情防控期间的所做所行进行了交流分享。同学们表示,作为学生党员,要更好履行党员职责,团结带领身边同学营造良好的学风、室风,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  

王强对学院党委学生党建进公寓工作和学院学生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表现给予肯定他向在场师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生活经历,勉励同学们在大学阶段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锻炼团队协作意识,不断形成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讲到,通过选树优秀宿舍代表活动,让一名学生党员带动一个宿舍、一个班级、一个群体,是对党员学生综合素质的锤炼,并能为今后求职招聘打下坚实的基础作为学生党员,要做好自我约束,提升自我要求,主动投身、积极参与和谐校园的建设,深入了解同学需求,认真倾听同学心声,及时反映同学诉求,利用学院党委党建进公寓提供的契机,帮助同学克服困难,通过组织的力量把同学们团结起来。  

学生党建进公寓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暨第二批学生党员宿舍挂牌仪式    

会上,赵沛为获奖党员宿舍颁发优秀党员宿舍荣誉证书。丁铭为与会党员代表颁发党员宿舍标牌。    

   

赵沛为获奖党员宿舍颁发优秀党员宿舍荣誉证书  

丁铭为与会党员代表颁发党员宿舍标牌    

会后王强一行走访学院1号楼学生宿舍,就近期学院学生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为党员宿舍挂牌。   

   

王强一行走访学院1号楼学生宿舍  

王强党员宿舍挂牌  

赵沛为党员宿舍挂牌    

王强一行走访学院1号楼学生宿舍    

2021年11月我院举行学生党建进公寓启动仪式以来,我院共设立学生党员宿舍75间,每间含两名及以上学生党员涉及学生党员174人,涵盖学院主要宿舍楼宇。挂牌党员宿舍将继续发挥学生党员在学生群体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达到“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积极效果。  

(供稿单位:商学院;图:刘艺凡、唐歌;文:张雷;审核:邓雯、张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