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风采 > 正文

高级翻译学院与海埠(西安)律师事务所签订院企合作协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4-22  查看:次】

 4月21日下午,高级翻译学院党委书记樊花、副院长陈卫国及教师代表一行六人赴海埠(西安)律师事务所,就建立院企合作关系,开展大学生实习就业、共建法律翻译研究中心、联合培养法律翻译专业人才等事项与事务所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座谈,并正式签署合作协议。                                                  

 座谈中,海埠(西安)律师事务所主任曹晓东详细介绍了该律所的发展沿革、规划蓝图及人才需求等情况,希望通过与我院在涉外法律翻译人才联合培养、涉外法律研究项目联合申报及涉外法律人员储备等领域的合作,实现双方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助推国际化高端法律服务业务拓展,助力中国企业更好地“走出去”。我院党委书记樊花详细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发展历程、国际化办学理念、语言专业特色优势和翻译专业教学及研究发展详情,并就双方拟开展合作项目提出具体推进举措和落实方法。与会双方还就学生实习实训和毕业生就业等进行深入沟通并达成协同推进一致意见。随后,樊花书记和曹晓东主任代表双方,共同签署院企合作协议。

新冠疫情以来,毕业生就业压力逐年持续增大。为进一步引导学生从容应对就业压力、正确认识就业形势、切实提高就业能力,我院坚持“引进来”“走出去”相结合,特邀请已毕业学生开展系列就业经验分享会,根据学生毕业去向类别精准划分五大版块持续推进,同时,制定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方案,全体教职员工共同参与,通过拓展就业市场、回访校友单位等具体活动和举措,全面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延展阅读:海埠(西安)律师事务所简介 

海埠(西安)律师事务所是一所聚焦国际化路线的精英律师事务所,基于西安国际港务区“一带一路”国际商事法律服务示范区的平台,率先在国际贸易、海外移民、“陆上丝绸之路”货物运输和投资等领域开展法律研究,努力拓展涉外法律业务,为国人海外资产的保值增值保驾护航。

(供稿单位:高级翻译学院;文:张夏蕊;图:海埠(西安)律师事务所;审核:樊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