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风采 > 正文

日本文化经济学院举办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讲座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4-18  查看:次】

为推进2022学生就业工作,促进2022年毕业生高质量就业413日下午,日本文化经济学院在JH207会议室开展就业指导专题讲座,讲座由我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杨小江老师院全体教职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小江从近五年学生就业情况、2022届学生就业进展、近期就业形势和动向、推进就业工作的建议等四个方面,学校以及我院学生就业情况进行了介绍杨小江列举大量就业数据,通过对比其他学校和我校往年的数据情况,介绍了2022年就业形势的动态变化。同时,对教育部有关毕业生就业工作有关文件的新政策、新动向,进行了详细讲解,对省内各高校的最新就业情况进行了说明,并介绍了我校今年就业工作的基本思路和工作重点。

杨小江指出,当前毕业生就业压力越来越大,要认清形势、明确目标,扩展就业工作举措,加强对学生的就业指导,突出去向落实率目标。杨小江表示,日本文化经济学院近年的就业工作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同时存在一些不足之处,希望学院按照学校就业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完善就业推进措施,积极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扎实推动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我院党委书记高万辉对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对我院就业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向全体教职工通报了学院2022届本硕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强调毕业生就业工作人人有责,希望全院各位老师齐心协力,共同完成学院今年的就业任务。本次就业指导专题讲座明确了本年度就业工作思路,对做好我院2022届就业工作起到了积极的启示和推动作用。

(供稿单位:日本文化经济学院;图文:黄婷;审核:高万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