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风采 > 正文

“弘扬志愿精神 凝聚青春力量”日本文化经济学院举行十四运主题分享座谈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2-13  查看:次】

2021年12月9日晚,日本文化经济学院在思政进公寓·学工干部工作站举行“弘扬志愿精神 凝聚青春力量”十四运会主题分享座谈会。我院党委书记高万辉、学工部副部长梁鹿儿、校团委副书记白澍、我院全体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副书记龚玉伟主持。

 

会上,志愿者和群众演员分享了十四运心路历程。参与十四运会广播电视中心志愿服务及残特奥会志愿服务的杨俊涛同学、十四运会开闭幕式演员郭琦滢同学、开闭幕式演员王梦同学作为学生代表,讲述了他们参与十四运会的心路历程。分享感受的同时,他们也表示会一直珍藏这份独特而珍贵的经历,也感谢学校、学院、老师以及同学们在训练服务的日子里给予她们无微不至的关怀、鼓励和支持。

 

我院志愿者带队老师屈晶晶和演员带队老师王明昕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他们表示此次十四运会训练,艰辛与困难同在,喜悦与成长并存,所有演职人员坚持拼搏,最终在舞台上绽放青春,也必将成为一笔宝贵的财富。

校团委副书记白澍老师在会上回顾了参与十四运工作的点点滴滴,并对参与十四运会的师生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他从“奉献、毅力与回报”这三个关键词出发,指出正是因为有十四运会参与师生坚持不懈的努力,此次活动才得以圆满顺利。

学工部副部长梁鹿儿讲到,此次十四运会中同学们展现出了西外学子包容开放的思想格局,坚持不懈的优秀品质,奉献担当的青年责任,用实际行动为十四运会添彩,为校争光,是我校大思政格局重要的实践载体。

 

学院党委书记高万辉作总结讲话。他谈到,十四运会中涌现出的优秀学子和展现出的坚韧不拔的优良品质,是值得我们每一名同学学习的。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希望青年学子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弘扬志愿精神,在奉献中学本领、长才干,在实践中凝聚青年力量,展现青春风彩。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虽已圆满落幕,十四运会的精神将继续引领和鼓舞更多的优秀学子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的奋斗实践中,激励一代代青年学子勇担使命,夯实责任,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

(供稿单位:日本文化经济学院;图文:屈晶晶;审核:高万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