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风采 > 正文

商学院举办安全教育专题培训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2-05  查看:次】

为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维护校园安全稳定,12月3日下午,商学院邀请我校保卫处黄利峰处长在实验楼A区102教室作大学生安全教育专题培训。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晶,校保卫处消防科赵鹏辉、张立军,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及宿舍长,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张晶主持。    

   

张晶首先介绍了本次培训的目的和背景,她表示,举办安全教育培训有利于帮助大家提高各类风险防范意识,从源头上科学预防各类安全风险问题的发生。她倡议现场同学积极发挥安全宣传员、监督员作用,增强自身责任感,提高自我安全意识,将各类安全隐患杜绝在萌芽期。  

    

黄利峰结合近年来全国高校及学校发生的真实案例,以大学生违规违纪行为、交通安全、财务安全、住宿安全、饮食安全、野外实践安全、实习安全、消防安全、防范电信诈骗等方面为重点,生动地为同学们讲授了预防各类安全问题的意义和方法,并要求和勉励同学们树立“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观念,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筑起思想、行为和生命的安全长城,防微杜渐,居安思危,共同携手构建平安校园。  

   

赵鹏辉通过实践教学的方式向与会同学进行了灭火器使用方法等消防常识的科普,并带领同学们进行现场实操演练,通过以练促学、以学促用的方式帮助学生提高消防自救能力。  

    

此次安全教育培训通过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相结合的方式,丰富了学生的安全知识储备和科学防范能力,对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水平具有重要意义。近期,我院将进一步借助宿舍安全检查、主题班会、张贴宿舍安全贴士、安全知识竞赛等活动载体,不断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提升学生的安全意识,持续助力平安西外、和谐校园建设。

(投稿单位:商学院;图:张立军、张雷;文:田星河;审核:张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