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风采 > 正文

商学院积极贯彻落实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要求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1-11  查看:次】

11月8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马洁带领工作组一行到我院进行安全稳定工作督导检查,在听取学院党委书记邓雯以及副书记张晶对我院落实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要求的情况汇报后,对学院“党建导师团”制度及党员教师引领工作给予肯定,鼓励学院将特色和亮点工作继续做细做实;并对学院学生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做好宿舍及教学区安全隐患的排查工作。二是要加强关注学生的思想政治状况,重点掌握心理问题学生的情况。三是要持续倾听学生的诉求,畅通完善沟通渠道,及时了解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心理变化。

 

学院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积极贯彻落实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要求,全面开展心理健康状况问题隐患排查工作,扎实做好走访学生宿舍、倾听学生意见、解决学生问题等工作,11月5日,学院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安全稳定工作,党委书记邓雯强调,全体学工干部要时刻绷紧弦,加强学生心理健康状况问题隐患排查,做好学生心理防范工作部署,尤其要关注生活困难、学习困难及特殊问题的学生,做好台账,确保排查范围全覆盖。院长周龙进行相关工作部署安排,他要求全体辅导员耐心细致做好学生思想工作,健全重点学生台账,完善健全意见反馈机制,密切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状况。会后分党委副书记张晶为全体学工干部召开专项会议,强调高度重视学生的思想和心理问题,及时回应学生关切,把学生学习生活的困难和合理诉求解决在班级、解决在宿舍。   

 

随后,学院领导班子带领全体学工队伍深入我院学生宿舍进行全覆盖走访,传达讲解疫情防控政策,叮嘱同学们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期间校园管理要求,提高宿舍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的宿舍环境,同时重点询问学生在校实际情况、生活状况以及在学业中的疑难困惑,主动回应学生的意见和建议,跟踪问题解决,并一一落实,及时反馈给学生,对于一时无法解决的问题,将问题及时传达给相关部门协同处理,作好学生的解释工作,切实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商学院将持续聚焦目标要求、关键任务、整治重点,对标薄弱环节,迅速行动,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扎实推动问题整改,继续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实做细学生各类日常事务,把维护安全稳定的各项要求落细落小落到实处。

(投稿单位:商学院;文/图:张晶、李静;审核:邓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