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风采 > 正文

俄语学院顺利开展2021级学生迎新系列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9-10  查看:次】

夏色随风去,新生踏雨来。

沉闷的阴雨天终于散去,经过一个暑期的等待,9月6日至9月7日上午,俄语学院迎来了来自五湖四海的110位本科新生。

为切实做好此次迎新工作,确保新生报道工作安全有序进行,俄语学院提早准备,精心安排,筹措迎接新生的各类物资器材,所有志愿者与迎新老师提前熟悉迎新路线与流程,积极做好迎接新生的各项准备工作。

因疫情影响,家长不能陪孩子进入学校,我院志愿者在现场老师的统一指导下分批有序的帮助新生完成信息核对、注册登记、领取相关材料等手续,而后,帮助新生将行李搬运至各宿舍。

迎新期间,俄语学院党委书记魏民安、副院长徐莉、副院长马晓迪老师也来到迎新站点前一同加入了志愿者团队。老师们亲切的询问新生家庭生活情况,学习情况,表达了学院对各位新生的欢迎及关切,希望新生能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以及生活。

9月7日下午1430,党委书记魏民安老师、副院长徐莉老师、2021级辅导员邓亮老师一同来到新生宿舍看望新生,各位老师关切的询问新生住宿及生活状况,强调了新生安全、疫情防控等问题。新生纷纷表示,感谢学院老师及学长学姐的关心和关爱,自己一定会努力学习,不辜负家人和老师对自己的期望。  

9月7日晚19:00,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组织了俄语学院2021级新生家长见面会,会上,副院长徐莉老师介绍学校及学院的总体情况,副院长马晓迪老师介绍学院教学情况,2021级辅导员邓亮简要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管理情况,最后,党委书记魏民安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通过此次会议,学生家长对学校、学院教育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进一步加强了家校联动体系,切实增强了家庭和学校的育人合力,为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打下良好基础。

9月8日下午16:00,2021级辅导员邓亮组织召开了2021级新生第一次教育大会,根据防疫规定,此次教育以分批组织的形式召开,会上,邓亮老师分别从学习方法、学生管理、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了讲解与指导,而后,还带领全体新生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通过此次会议,新生对大学四年的学习、工作、生活有了初步的了解与认识,对自己大学期间的生活、学习有了初步规划,同时,还增强了政治意识,进一步认识到了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历史使命。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新生还将陆续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开学典礼等迎新活动,相信在新的征程中,新生一定会在西安外国语大学,在俄语学院,真切感受到家的温暖,提高自己的专业素质水平,开阔自己的视野, 挥洒青春的热血,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填上绚丽的一笔!

(文:邓亮、刘家乐;图:刘家乐、姜毅影、张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