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风采 > 正文

经济金融学院举办2021秋季征兵入伍专场交流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6-21  查看:次】

投身绿色军营,追梦无悔青春。为进一步激发学生参军入伍的热情,经济金融学院于2021年6月17日晚在1B104思政公寓工作站举办了征兵入伍专场交流会,讲座特邀曾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五十四集团军某装甲旅,现就读于我校商学院的何嘉祺作为嘉宾进行征兵宣讲,经济金融学院3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

宣讲会上,何嘉祺从参军经历、征兵流程、政策解读、答疑解惑四个角度展开与同学们分享交流,详细解读了为什么要参军入伍,参军入伍对于个人和国家的意义,征兵的具体流程,入伍后有哪些优惠政策等问题。他以自身经历为例,讲述了所在部队历史最久、人数最多、装备最好、任务最重的特点,以及军旅生活中酸甜苦辣的趣事,其中特别强调到“当兵就是吃苦”的概念,部队是磨练意志的地方,是丹心报国家的场所,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战士,就得做好不怕苦不怕累的准备。最后,何嘉祺向同学们分享自己入伍过程中获得的奖章与荣誉,激励同学们的参军报国热情。

 

青春的底色,镌刻的是奋斗与担当。新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没有强大的人民军队,就没有祖国的安宁和人民的幸福。而参军报国既是磨砺人生,实现理想抱负的重要途径,更是热爱祖国的高尚行为。“人的青春只有一次,有的岁月静好,有的负重前行,有的放飞自我,有的心系家国。而军人的青春,写满了家国和边关,盛满了使命和担当!“作为新一代青年,大学生要怀爱国之心,存报国之志,要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并要有“ 保家卫国终不悔,驰骋疆场献青春”的壮志豪情。有参军意向的同学们快快行动起来吧,愿你在军营的沃土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一份担当。    

    何嘉祺简介    

20159月入伍,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第54集团军某部。服役期间参加建军90周年阅兵、助南苏丹维和交接、活力青铜峡跨区基地化演习、确山县抗洪等重大任务。履历期间荣获个人三等功、优秀士兵等荣誉。退伍后不忘初心积极参与拥军事业,先后被评为市级优秀共青团员,灵宝市爱国拥军模范等称号。

(供稿单位:经济金融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