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风采 > 正文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汉学院·中亚学院少数民族预科班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六)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06  查看:次】

以史鉴今,立党治国,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为了进一步解我党可歌可泣的光辉历史,41日下午,汉学院·中亚学院少数民族预科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在雁塔校区中华文化体验中心会议室举行。全体预科生及部分预科班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学院组织同学们一同观看了重大党史题材电影《古田军号》,这部电影以19291228日至29日,在福建省上杭县古田村召开的第九次党的代表大会“古田会议”为原型。此次会议解决了党和军队建设的根本原则问题,是人民军队建设史上一个重要的里程碑,电影再现90年前“古田会议”改变中国革命历史的神圣时刻。片中,既有革命领袖对革命事业的求真务实,又有普通群众和战士的真情实感流露,更有红军小号手孙子的独特视角代入,无疑是对那段革命历史的真实写照和充分还原。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备受鼓舞,积极交流感想,书写心得体会。预科一班朱昱洁同学写道:“观看此部影片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共产党在关键时刻的担当精神,我们更应该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的历史进程中铭记要沿着革命先辈探寻真理的足迹,不忘初心,继续努力,传承如'古田军号角'等的一系列红色基因,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预科二班阿合娜尔•塔布特合别克写道:“我们要以观看此次影片为新的起点,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让广大青年学生都来了解这段烽火硝烟的历史,让'古田军号'在衡水大地永远嘹亮。”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带领预科生重温了党过去峥嵘岁月,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国革命历史进程的了解,使同学们更好地祖国繁荣富强承担历史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供稿单位:汉学院·中亚学院 图/文:哈斯铁尔·吐尔德汗 审核:李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