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防教育 > 军训教学 > 正文

学校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大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9-19  查看:次】

2018年9月18日上午,伴随着金秋时节绵绵细雨,我校2018级学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大会在长安校区体育场圆满举行。罗马尼亚驻华大使巴西尔·瓦西利克·康斯坦丁内斯库先生、匈牙利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罗澜先生、阿联酋沙迦大学校长哈米德·米吉威尔·卡达·纳米伊先生、罗马尼亚布拉索夫大学校长阿布卢丹先生受邀出席开学典礼,学校领导王军哲、王天平、马洁、王强、王峰、党争胜、吴耀武、李瑞平,中国人民解放军边海防学院安全管理处副处长孙小虎上校、基础部副主任任纪象大校、学员二大队政治委员李智中校以及学校有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各学院(部、基地)党政负责人、军训旅参训干部和全体2018级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马洁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中拉开帷幕,全体与会人员肃立注目国旗,高唱国歌。校长王军哲代表学校向给予这次军训大力支持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边海防学院赠送锦旗。副校长党争胜宣读表彰文件,与会领导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获奖代表进行颁奖。

受邀嘉宾先后致辞。罗马尼亚驻华大使康斯坦丁内斯库先生在致辞中表示,罗马尼亚部分高校与西安外国语大学的友好合作,搭建了学术交流平台,中罗校际合作蓬勃发展,促进了两国间的进一步发展。匈牙利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罗澜先生充分肯定了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取得的成就,欢迎同学们了解匈牙利文化。沙迦大学校长纳米伊介绍了沙迦大学,并祝新入学的同学们学习进步,拥有丰富美好的大学生活。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李榕教授,汉学院留学生土耳其明远同学,校大学生艺术团团长、新闻与传播学院王昱阳同学和商学院2018级新生周雨凝分别代表全校教师、国际学生、在校学生和全体新生发言,他们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勉励同学们心怀理想、勇敢自信、积极乐观,展翅翱翔。

校长王军哲代表学校向出席本次大会的外宾代表以及承担军训任务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官兵表示衷心感谢,向圆梦西外的全体2018级本科、硕士、博士新生表示祝贺。王校长以一位80级学长的身份欢迎新生,他为同学们勾勒过去的足迹,描绘未来的画卷,勉励同学们在西外的未来时光中,要求真守正、抱道不曲,选择做品行高尚的人;要好读书、读好书,成为饱读诗书的人;要志存高远,行万里路,成为知行合一的人;要与时俱进,勇立潮头,成为一个担当有为的人,把握历史机遇,珍惜时代使命,放眼世界舞台,实现青春梦想,真正成长为新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金秋九月,激情飞扬,热血青春,逐梦西外。在学校各部门、各单位的精心筹备、组织和保障下,我校为期14天的2018级新生军训任务圆满结束。在严格的训练中,全体新生不仅强健了体魄,锤炼了意志,相信他们也能够把在军训中学到的好思想、好作风、好习惯和好传统等优秀品格融入到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努力把自己塑造成德才兼备、本领过硬、符合时代需要的优秀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