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防教育 > 军训教学 > 正文

学校举行2018级新生应急疏散逃生及消防演练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9-19  查看:次】

2018年9月13日上午,学校在长安校区学子广场上举行2018级新生应急疏散逃生及消防演练活动。陆军边海防学院雷鸣上校、军训旅政委郑锐华等军方和校方领导,以及1000多名参训师生参与了演练活动。

上午9时,火灾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模拟“火灾”演练现场,烟雾弹冒出滚滚浓烟,校园广播鸣起警报声,1000多名学生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捂住口鼻,从宿舍楼等多个区域的安全通道,迅速撤离至应急避难场所。整个过程组织严密、忙而不乱,无一人发生跌倒摔伤等意外事故。随后,在学子食堂前组织了室外灭火实战演练。10组新生实际操作灭火器进行现场灭火演练,千余名新生现场进行了观摩。

军训旅政委、西安外国语大学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武装部部长郑锐华发表总结讲话,说明紧急疏散与消防等演练的目的是希望同学们借助本次消防演练活动牢记消防知识,时刻保持保护自己和身边人的安全意识;同时,他为全体参训教官及学生加油鼓劲,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训练中坚持不懈,刻苦训练,圆满完成军训任务,以优异的成绩向全校师生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