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防教育 > 军训教学 > 正文

党委副书记马洁出席2018级学生军训旅中期总结会并亲切慰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9-19  查看:次】

2018年9月11日,我校2018级学生军训旅召开军训工作中期总结会。校党委副书记马洁、军训旅全体参训干部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军训旅政委、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部(处)长郑锐华主持。

会上,军训旅旅长雷鸣上校总结了前一阶段军训工作并介绍了今年学生军事训练整体情况。他充分肯定了我校2018级新生在前期训练中积极认真、吃苦耐劳,在质量和效果上取得的较好成效。并强调在后期军训中将以汇报科目为主,努力做到更加贴近实战、注重纪律性和团队精神的要求。军训旅政治部主任、校团委书记单升军对今年军训《工作简报》征稿编印、迎新晚会排练演出、连队整体评优工作等进行了安排部署。郑锐华政委对军训后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希望各连队再接再厉,保持优良作风,以优异成绩接受检阅,同时各连指导员兼顾做好学生入学教育工作,确保学生以饱满的热情、健康的心态投入大学学习生活。

马洁副书记在讲话中,对全体参训官兵前一段时间刻苦训练和取得阶段性成果表示认可和感谢。她强调,要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处理好学生安全和严格训练的关系,做到科学施训、安全施训。她要求,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好微信、微博、工作简报、网站等已有宣传平台,多角度立体化报道军训中精彩瞬间和青春风采。她希望,学校参训干部要加强和军方沟通交流,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精心组织,妥善安排,向学校交一份军训成果满意答卷。

会后,马副书记在旅领导的陪同下亲切慰问了正在艰苦训练的全体教官、指导员以及2018级的全体新生。在慰问中,马副书记代表学校对全体参训学生认真参训表示赞扬,对全体参训官兵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她指出,军训是进入大学的第一课,开展军训活动是为了培养大学生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增强集体荣誉感,磨砺意志品格,提升心理素质,将为今后四年大学生涯乃至以后的社会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她希望同学们严格要求自己,严守纪律,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把在军训中学到好作风好习惯,运用到以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去;希望同学们在未来汇报表演中取优异成绩,展现出青春风采。并预祝军训取得圆满成功。

自9月6日军训以来,全体参训官兵认真执训,严格训练,一丝不苟地完成军训任务,响亮的口号声、整齐的踏步声、嘹亮的军歌声为美丽的校园增光添彩,赢得校内师生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