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专栏 > 正文

我校举办2009年专职辅导员选聘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09-04-07  查看:次】

我校举办2009年专职辅导员选聘会  

12   4 5日,我校组织了2009年专职辅导员选聘工作,来自全国50余所 985” 211” 工程院校的80名全日制研究生参加了本次选聘。选聘分初试、笔试和面试三个环节,经三轮选拔后拟定综合排名名单提交学校审定。  

4日全天,对从递送简历的二百余名应聘者中选拔八十余名研究生进行了初试。初试主要由竞聘者自我介绍、评委提问组成,通过初试主要考察竞聘者的形象气质、语言表达能力、对岗位简单认识等,了解竞聘者是否符合辅导员任职基本条件,经过严格选拔从中确定30名竞聘者进入下一轮考核。  

5日上午900-1100,在F102教室对30名竞聘者进行笔试,主要考察应聘者的文字写作功底、综合知识;下午200整在学生处会议室举行了竞聘面试会, 面试考官由人事处、学工部、党政办公室、组织部、纪委、教务处和各选聘教学院系等单位负责人等组成,人事处处长薛凯主持,面试重点从业务能力、逻辑思维、应变能力、特长、形象等方面,考察应聘者对辅导员工作的认识、熟悉程度,开展工作的方式、方法,处理问题甚至是突发事件的能力,力求优中选优。在面试过程中,面试考官对应聘者提出了关于学生管理工作的具体、实际问题,应聘者都尽其所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观点。  

本次选聘组织有序,操作规范,选聘工作在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人事处、学工部的精心组织下始终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顺利进行,校党委委员郭天海老师亲临现场指导,纪委负责人也参与了整个选聘过程,进行现场监督。  

此次辅导员招聘与往年相比有更明显的特点:一是来源广,应聘者分别来自全国各地的重点大学,如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武汉大学、兰州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高校;二是总体素质高,应聘者都是中共党员,都担任过主要学生干部,都具有英语专业八级或非英语专业六级的水平,都具有不同特长或才艺,有具有很高写作能能力的,有很多社会实践经验的,有演讲或主持才艺的;三是专业全面,既有学高教管理的,有学经济学的,有学心理学的,或有部分理工科专业,能够符合选聘单位专业要求;四是选聘过程公平和合理,通过初试、笔试、面试,从各方面考察竞聘者的综合素质和实际能力,此次公开选聘会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力求使求职者放心,为学校引进高素质人才,为学校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选聘会后,考察组将根据面试和笔试成绩,由学校研究决定选定7名研究生与我校签订就业三方协议,并与近日公布结果。届时,我校2009年专职辅导员选聘工作将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