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专栏 > 正文

学校召开2009年学生工作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09-04-07  查看:次】

学校召开2009年学生工作会    

33日上午8点半,2009年学生工作安排会在新校区行政楼B304会议室召开。各院(系、部)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学生处、校团委、影视传媒学院负责人,长安校区各院(系、部)专、兼职辅导员等参加了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颖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会议由学工部部长段恒春主持。  

段恒春部长首先对2009年的学生工作做了全面部署。他从总体思路、工作目标及主要任务等方面进行了阐述,2009年学生工作共包括六个方面的内容。一是以素质教育为前提,扎实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二是逐步完善制度,深入做好学生日常管理工作,三是提高就业满意度,努力做好当前学生就业工作,四是重视心理健康教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五是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提高资助工作水平;六是加强队伍建设,提升队伍素质和工作能力。  

在会上,王颖书记作了重要讲话。她指出,在新的一年里,学生工作既要有继承,同时也要有创新。她主要强调了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安全稳定是全年学生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建立安全稳定常抓不懈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特别要做好在政治敏感的关键时期学生思想工作,主动化解矛盾,把不安定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维护学校稳定;二是高度重视就业工作,认清就业形势,加强就业指导,开拓就业市场,建立学生就业的长效机制,做好就业市场与专业就业的分析与研究工作;三是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要以建国六十周年为契机组织系列大型活动进行爱国主义教育,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渗透到校园文化活动中,提高其文化内涵和教育功能,要积极发挥学生社团作用,以活动教育学生,锻炼学生,提高学生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