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2009年辅导员培训顺利开班

【来源: | 发布日期:2009-03-20  查看:次】

我校2009年辅导员培训顺利开班

317上午,学工部举行2009年辅导员培训开班仪式,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颖出席会议,学生处、团委同志、全体专兼辅导员参加了培训班。会议由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段恒春主持。

会上,王书记首先指出,学生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而在从事学生管理工作岗位上的各位辅导员同志更是责任重大,事无巨细。并对辅导员工作的重要性加以肯定,同时对辅导员工作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做勤学善思的表率,各位辅导员同志要勤奋学习,广泛涉猎多个领域的新知识,在担任辅导员期间制定学习计划,认真做好读书笔记,通过读书来丰富自己的知识,提高自己的管理水平;二是作求真务实的表率,辅导员工作必须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不走形式,不走过场,要加强调查研究,重视工作过程,坚持群众路线,办实事、求效率,工作既要有布置,更要有检查,培养扎实工作作风;三是团结协作的表率,辅导员工作千头万绪,涉及部门多、人员广,必须要有高度的责任心,团结共事,协作干事,在共同合作中创造成绩;四是做廉洁自律的表率。学生的成长与辅导员密切相关,要指导学生进入大学后建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要以公正、公平、公开的方式对待学生工作,要严以律己,严谨自律。最后王书记希望全体辅导员通过此次培训班的学习,增强工作责任心和使命感,认清当前学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了解新形势下学生工作对象的主体特征,掌握新形势下做好辅导员工作所应具备的能力和条件,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素质、文化素质、管理水平及解决问题的能力。

一年一度的辅导员培训班,主要是利用辅导员例会时间举行,本期主要以安全稳定和学生就业为中心,采取辅导员集中培训、课题研究、参观学习、研讨交流和自学等方式进行

培训班仪式结束时,段处长还就本学期重点工作——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做了具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