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2009级新生报到工作秩序井然

【来源: | 发布日期:2009-09-11  查看:次】

我校2009级新生报到工作秩序井然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910是我校2009级新生报到的日子,校园内到处彩旗飘扬,醒目的欢迎牌和横幅营造出了热烈的气氛。我校新生接待工作有条不紊地展开。

在新生接待工作中,我校各部门、各院系准备充分,服务周到,分别设立了接待处、咨询处等,对家长、新生的各类问题进行耐心解答,并在第一时间将《学生服务手册》、《安全教育手册》、《大学新生生活的适应与发展》以及《新生》等发放到每一个新生手中,主动为新生提供从入学到就业所需要的指导信息。这些手册内容丰富、指导性强,极大地方便了新生来校后的学习生活,使学生能够尽快熟悉与适应大学校园生活。同时,诸多学生团体也自己制作了校园地图为新生指路,部分院系开展了一对一活动,积极帮助新生搬运行李,办理入学手续,受到了老师及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和肯定。

为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切实保障学生的安全与健康,维护校园稳定,校志愿者总队还协助校医院在校门口为每位新生和家长测量体温,做好登记,严格排查隐患。针对家庭贫困的新生,我校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专门开通了绿色通道,专人、专项办理这些学生的入学手续,确保了家庭困难的大学生顺利入学。

97召开的新生入学工作协调会上,我校党政领导就新生报到、军训及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做出具体安排,要求各部门坚持热情、细致、有序的原则,使每个新生及家长都能够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

2009年我校共招生4310人,其中,本科生3810人,省内考生2720人。新生报到后,军训工作自13日下午教官进校陆续开始,14日举行新生入学典礼与军训动员大会。2009级新生即将在美丽和谐的西安外国语大学开始他们追逐理想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