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2009 APEC未来之声”中国区选拔活动西安赛区复决赛在我校举行

【来源: | 发布日期:2009-06-22  查看:次】

2009 APEC未来之声”中国区选拔活动西安赛区复决赛在我校举行

613,由中国国际促进委员会主办,我校英文学院团工委协办的“2009APEC未来之声”中国区选拔活动西安赛区复决赛在我校行政楼报告厅举行。

2009年是“APEC未来之声”组委会将选拔活动推广到全国的第一年,英文学院团工委作为其西安赛区的协办单位,为此次活动做了精心细致的准备。13日,西安赛区复赛在我校行政搂报告厅拉开帷幕,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大学、兰州大学、成都理工大学等西北地区高校的70多位选手经过一天的激烈比赛,最终有16名选手成功晋级决赛。其中,我校王英迪、韩旭阳、刘辰、宋卓如、王小蛟、杨晶晶等6位同学凭借出色的表现成功晋级。14日,西安赛区复赛(笔试)在我校教学楼举行,笔试内容涉及到经济危机、“三农”等社会热点问题,要求学生用双语对其进行申论。决赛考卷将会封存运至北京由评委进行评判,比赛结果将于本月内公布。

APEC未来之声(Voices of the Future)是与APEC大会同期举办的选拔活动,其目的是选拔在校学生,提供其与APEC政商界人士正面交流的机会,借此开阔学生国际视野,并向世界展示中国青少年良好的精神风貌。除了继承上届比赛注重对英语能力和个人才艺的考核之外,本届比赛还加入了商业实战以及媒体采访的内容,更加注重团队合作和综合素质的考核。西安赛区将会选出5名选手参加于北京举行的全国总决赛,本次中国区选拔活动最终将选出3名优秀大学生代表中国参加今年11月在新加坡举行的“APEC未来之声”系列活动。(英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