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教育部高校社科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作报告

【来源: | 发布日期:2009-03-22  查看:次】

我校辅导员聆听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冯刚为我校作的报告

325上午9时,我校特邀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冯刚博士在我校行政楼报告厅作了题为《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进一步推动高校改革发展》的主题报告。报告会由党委书记郝瑜主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颖、副校长褚凤林、龙治刚、王峰等党政领导出席报告会,全校科级以上干部、社科部教师、全体辅导员等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冯刚主任从把握科学发展观的哲学维度、历史维度、价值维度、实践维度等四个方面阐述了进一步深刻认识和理解科学发展观精神实质的重大意义;就科学发展观视野下教育事业的发展,以及谋划学校发展、研究战略规划、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建设校园文化,提升学校内涵建设、促进和谐发展和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等方面作了精辟诠释。

郝瑜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评价冯刚主任的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分析透彻,既有自己的个人体会,也有对问题的思考,不仅有理论方面的论述,也有实践方面的提炼和升华,对我校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具有深远的指导意义。

冯刚简介: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和全国青联委员。毕业于北京大学哲学系哲学专业,现任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曾任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宣教处处长,教育部社政司、司政司副司长,长期从事党建、思想政治教育和高等教育等相关领域的管理和研究工作。承担并主持完成多项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委托研究项目,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新华文摘》、《中国高等教育》、《高校理论战线》等报刊发表多篇文章。(通讯员 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