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2008年新辅导员岗前培训班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09-06-07  查看:次】
关于举办2008年新辅导员岗前培训班的通知
各院(系、部):
新辅导员岗前培训是学校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辅导员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的重要环节,是辅导员系统培训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将于10月9日起对2008年参加工作的新辅导员进行岗前培训,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培训目的
通过系统性的学习和培训,使新进学生辅导员掌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基本原理、方法,熟悉学校学生工作运行机制、管理体系和总体要求,提高学生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二、培训对象
2008年新上岗专(兼)职辅导员。
三、培训内容
本次岗前培训旨在帮助新辅导员全面了解学校和学生工作,加强工作技巧和方法的培训,内容包括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业务培训、学生工作理论与实践交流、外出考察四个部分。
本次培训在以往优秀辅导员工作交流的基础上,增加以“学生工作理论与实践”为主题的交流环节,邀请部分学生辅导员和在学生工作战线上的老同志,就工作理念、工作方法、骨干培养、学生党建等专题,以漫谈的方式进行工作研讨、交流经验。
四、培训方式
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通过讲授、讨论、经验介绍、交流等互动方式,拓展学习的时间和空间,达到提高认识、学以致用的目的。
五、培训日程安排
六、培训地点
学生活动中心三楼学生处会议室
七、培训要求
1.本次培训实行严格的考勤制,如无特殊情况,不允许请假。
2.培训结束之后,每人撰写一份心得体会(字数1500左右),于10月25日前交到学生处学生科,并发电子邮件至xshch@xisu.edu.cn。
附:2008新上岗专(兼) 职辅导员名单
学生处
二OO八年十月八日
2008新上岗专(兼) 职辅导员名单
(11人)
英文学院 郄 伟(兼)、张存钊(兼)
商 学 院 任 宁(兼)
旅游学院 库德华(专)、王 婧(兼)
西语学院 刘鹏博(专)、王 成(兼)
中文学院 乔 燕(兼)
高职学院 刘一静(专)
新传学院 王 玮(兼)
继续教育学院 胡选劳(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