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之家 > 正文

2013-2014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示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12-30  查看:次】

在2013-2014学年,我校学生努力学习、奋发向上、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实践活动,涌现出了多名在德、智、体等方面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代表。经学校推荐、全省联评,我校李磊等35名同学获得了由教育部颁发的2013-2014学年国家奖学金。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学校决定通过各类校园网络媒体对获奖同学进行风采展示。

以下是2013-2014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示:

李磊,男,中共预备党员,英文学院2011级6班学生。前三年综合测评排名年级第三,专业课平均分91.6,英语专业四级考试等级优秀。在多项学科类竞赛中荣获奖项:曾获得“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写作大赛(陕西赛区)二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能力竞赛B组三等奖等。还曾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等荣誉称号。2014年入选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山大学夏令营和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工作坊。该生已被推免至中国人民大学国际新闻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

王春艳,女,中共预备党员,英文学院2011级14班学生。担任年级团总支书记和班级团支部书记。前三年综合测评排名年级第六,英语专业四级考试等级优秀,考取计算机二级与英语笔译三级证书。曾荣获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西安外国语大学模拟联合国大会杰出代表、第44期党校中级党课培训优秀学员、国家励志奖学金等荣誉称号。该生目前已被中国水利水电第十二工程局签约录用。

周小靖,女,共青团员,英文学院2011级10班学生。前三年综合测评排名年级第一,专业课成绩平均分90.1,英语专业四级考试等级优秀。曾两次获得三好学生暨二等奖学金荣誉称号。在学生专业社团中担任重要工作,曾任职于XISU英文字幕组主席团,并在莎士比亚戏剧社中担任主演。还在徐州市电视台新闻部实习及淮海战役烈士纪念馆担任讲解员。

刘小萌,女,中共党员,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2011级1班学生。担任班级学习委员。2013—2014学年综合测评成绩排名第一,专业课平均成绩为89.62分。大学英语四级及六级考试分别取得了690分和627分。2011—2012学年参加日语辅修,并顺利取得证书。多次参加志愿者活动,曾获“优秀团员”“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并于2011—2012学年、2012—2013学年两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2013年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2014年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特等奖”。

高东攀,男,中共党员,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2011级2班学生。曾任商学院团总支部长,学校就业中心学生助理。2013-2014学年综合测评为专业第二名,先后通过英语四六级和专业四级考试。2013年暑期带队参加三下乡支教活动,并获得“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称号。还曾获三好学生、优秀团员、并两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等多项荣誉。该生已签约华为公司。

胡蕴娴,女,共青团员,商学院2011级会计学(ACCA)专业学生。连续三年担任班级学习委员,上一学年专业课成绩排名第二,综合成绩排名第一。英语四六级和英语专业四级均已通过,并通过ACCA全球统考12门考试,成绩优异。曾参加2014ACCA全国就业力大比拼并获得北方赛区亚军;2012、2013两年连续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二等奖和校三好学生暨二等奖学金;获得2014ACCA优秀学生奖学金。

赵晶晶,女,预备党员,2011级商学院商务英语三班学习委员。上一学年专业课平均成绩排名年级第一,综合成绩年级第二。在学习之余积极参加校内校外活动,曾获得2011-2012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12-2013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B类二等奖,商务英语演讲大赛二等奖,校级五四评优“优秀共青团员”的称号。此外在大一和大二期间先后通过计算机二级、专业英语四级以及剑桥商务英语高级考试,并取得良好的成绩。

刘春艳,女,汉族,中共党员,经济金融学院法学专业2011级法学班,担任班级生活委员,2013-2014学年度综合测评成绩为专业第一。通过了英语四六级,英语专业四级,并于2014年通过司法考试。在校期间曾经获得2012-2013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实践活动方面,参加过城市定向越野赛志愿者、西安中大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夏令营辅导员实习工作。该生已经被推免至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

孙健,男,中共党员,经济金融学院2011级经济学专业。以优异成绩通过英语四六级及专业四级考试。上一学年专业课平均分91.27,位列专业第一。曾获三好学生标兵暨一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暨二等奖学金、三好学生暨二等奖学金、文体二等奖学金、全国大学生商务英语实践大赛全国二等奖、“莫萨克冯赛卡”赛思精英挑战赛二等奖、西安外国语大学第五届商务英语演讲大赛二等奖、西安外国语大学自主企业英语讲解大赛特等奖、高校联盟英文演讲比赛三等奖、西安外国语大学presentation大赛三等奖等奖项,曾在《中国电子商务》发表《通过光伏贸易争端浅析中国光伏产业发展》。

杨思梦,女,中共党员,经济金融学院2011级CFA班,在入校后的一年半内担任班级学习委员。2013-2014学年,专业课成绩专业排名第一,班级排名第一。大学期间已通过英语公共四六级,专业英语四级以及2014年通过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基础知识》和《证券交易》。2013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获C类二等奖;西安外国语大学第三届英语口语大赛暨第五届海峡两岸口译大赛校赛优秀奖。2014年,在尹洪举老师的指导下完成《浅谈优先股对我国股市的影响及对策》一文,并在省级杂志《新经济》上发表。

谭梓薇,女,共青团员,旅游学院旅游管理专业2012级学生。现任2012级旅游管理二班班长,曾任旅游学院英语辩论队技术指导。2013-2014学年度综合测评成绩为年级第一,学科平均分89。并先后以600多分的优异成绩通过了英语四六级考试,并以良好成绩通过了英语专业四级考试。在2013年暑期参加了旅游学院“律动阳光”暑假实践团。曾荣获2013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特等奖、兰州IDEA英语辩论赛二等奖、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三等奖、陕西赛区剑桥模联口语大赛二等奖,还曾荣获2012-2013学年三等学生暨二等奖学金、优秀共青团员等多项荣誉。

周美艳,女,中共党员,旅游学院英语(旅游)专业2011级3班学生。从2011学至今担任班级生活委员。2013-2014学年度专业成绩、综合测评均为年级第一,学科平均分90.07。英语专四成绩良好,并通过英语专四口语考试,全国计算机二级等级考试。2013年9月份参加学院的迎接新生活动并多次参加老年公寓志愿者活动,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志愿者活动,2014年暑期在咸阳彬县“非常英语教育”机构实习一个月。在2011-2012学年以及2012-2013学年两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郭易卉,女,中共党员,高级翻译学院翻译专业2011级学生,曾任高级翻译学院团总支外联部长。2013-2014学年度专业成绩、综合测评均为年级第一,学科平均分92.60。该生作为唯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两篇,参与陕西省卫生厅科研基金项目并在EI检索期刊发表该项目学术译文三篇;先后获得第四届陕西省高校联盟模拟授课大赛一等奖,美国康奈尔大学“中国杯”冬季英文辩论赛全国总决赛入围者,2014第五届中国辩论公开赛英文组优秀奖等;曾担任欧亚经济论坛等大型会议英文志愿者,荣获西安外国语大学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优秀团员等称号。该生已被推免至北京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

刘聘,男,共青团员,1993年8月出生,湖南涟源人,西安外国语大学英语教育学院2011级英语专业。在校三年期间曾担任英语教育学院安保部副部长,曾荣获2011-2012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12-2013学年“三好学生暨二等奖学金”,2013年“校优秀学生志愿者”, 2013年英语教育学院团工委学生会“先进个人”等荣誉,在2014年5月“京佳杯”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中荣获三等奖,2012年西安外国语大学校运动会一万米项目荣获第九名,2013年西安外国语大学校运动会五千米项目荣获第六名。

梁萍,女,汉族,中共党员,英语教育学院2011级12班学生。自从进入大学以来,先后获得2012-2013学年度三好学生暨三等奖学金、校级“优秀志愿者”、院级“优秀学生会干部”等荣誉称号。曾在英语教育学院志愿者队工作,并担任英语教育学院安保部部长。在课余或假期期间,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增加实践经验,锻炼自身能力,丰富社会阅历。在班级担任安全委员,为老师和同学们服务,锻炼自身能力,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工作获得了老师和同学的一致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