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辅导员之家 > 正文

2007-2009学年校级“优秀学生辅导员”风采

【来源: | 发布日期:2009-12-30  查看:次】

2007-2009学年校级“优秀学生辅导员”风采

康亚波,男,26岁,中共党员,现任俄语系20062008级辅导员,兼任俄语系学生党支部书记,系学生会、白桦林文学社指导老师。20067月毕业留校工作至今。该同志秉承“诚以待人,勤以敬业”的人生信条,工作务实严谨,爱岗敬业,注重与学生的沟通与交流,将“做人、做事、做学问”作为大学生教育的基本理念,通过“大学理想与规划”、“党课教育”、“学生干部培训班”、“携手俄罗斯系列校园文化活动”等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培养和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该同志在2006-2008学年度连续两年俄语系年终考核优秀,并荣获20062008年军训旅 “优秀指导员”、2007欧亚经济论坛“志愿工作先进个人”、2009年校级“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2007-2009学年连续两年学校考核优秀,获校级“优秀学生辅导员”称号。

王娟,女,27岁,中共党员,现任英语教育学院20072009级辅导员,兼任学院党总支委员、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20047月毕业留校工作至今。担任辅导员五年来,王娟同志始终坚持“关爱学生、服务学生”的工作理念,以学生成长需求为导向,坚持“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教育管理模式,注重从学生党员骨干队伍、班级文化、宿舍文化建设抓起,为学生创造和谐、温馨的学习生活环境。她坚持普遍教育与重点辅导相结合的方法,以特有的敏锐和细致,创造性地把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咨询、团体辅导融入到日常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中。坚持做到用心关爱学生,根据学生个体不同情况,有针对性的做好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曾荣获2007年军训旅“优秀机关干部”。2007-2009学年连续两年学校考核优秀,获校级“优秀学生辅导员”荣誉称号。

丁铭,男,28岁,中共党员,现任国际关系学院20072009级辅导员,兼任学院团工委书记、校团委组织部部长。20047月毕业留校后担任辅导员一职至今。该同志工作认真踏实,敢于创新,能够结合国际关系学院特色为本院学生设计成长成才之路,他提出建设“博学致用的学习氛围”、“公平公正的竞争环境”的人才培养模式,通过开展“院史教育讲座”、“模拟联合国比赛”、“社会实践调研”、“学生学术刊物”等四大活动来实践这一目标。同时该同志秉持“学生利益无小事”的理念,关心学生,热爱学生,扎实做好各项学生工作,在同学们中有较高的威信。凭借着优异的表现,该同志在20062009学年连续三年学院考核优秀,荣获 20072008学年校级“先进教育工作者”,2009年“陕西省级社会实践先进个人”。2007-2009学年连续两年学校考核优秀,获校级“优秀学生辅导员”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