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辅导员之家 > 正文

学生处处长段恒春一行参加首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国际论坛

【来源: | 发布日期:2009-11-25  查看:次】

学生处处长段恒春一行参加首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国际论坛

1119-22日,首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国际论坛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举行。我校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段恒春、心理咨询中心冯艳皎,英语教育学院辅导员王娟一行3人参加了本次论坛。与会人员包括教育部思政工作司、广东省教育厅领导,来自国内外的享有盛誉的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咨询专家以及国内外高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论坛围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咨询模式的创新、咨询技能和方法在大学生心理咨询中的应用以及心理咨询师的个人成长等主题展开。

我校参会代表共提交了三篇会议论文,内容涵盖新生心理测评的实施及测评后的干预,辅导员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作用以及心理咨询个案的分享,全部收编在会议论文集中。在会议安排的分论坛中,我校参会的每一位代表都积极发言,向参会代表介绍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状况,通过论坛和与会的兄弟院校的同仁进行交流学习其他院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成功经验。会议安排了国内外专家的七个工作坊,包括学生问题诊治、咨询师成长、生涯规划教育、心理治疗技能等方面,与会代表与专家们面对面交流,亲身体验各种咨询技能,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