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辅导员之家 > 正文

我校2009年新任辅导员岗前培训班开班

【来源: | 发布日期:2009-10-15  查看:次】

我校2009年新任辅导员岗前培训班开班

为进一步提高辅导员队伍的思想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帮助新上岗辅导员掌握从事学生工作必备的专业知识和技能,1014日下午,我校2009年辅导员岗前培训班开班典礼在行政楼B304会议室举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颖出席开班典礼并进行首场讲座。学生处处长段恒春老师主持开班典礼。2009年全体新聘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培训。

王书记从五个方面对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出了意见:一、不断加强自身道德修养;二、不断提高自身学识和科学文化素质;三、要有强烈的责任心,把学生看成自己的亲人;四、要正确处理好工作、学习之间的关系;五、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工作作风。

会上,段处长就辅导员岗前培训的意义和重要作用进行了说明,他希望各位辅导员能够快速转变角色,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

每年一度的辅导员岗前培训是学校加强和改进辅导员队伍建设,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一项具体举措。通过岗前培训学习,为新进辅导员快速适应工作要求,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学生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