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陕西省第九期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培训班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7-09  查看:次】

2018年7月5日上午,陕西省第九期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培训班在陕西师范大学雁塔校区开班。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学工部部长田民正,陕西师范大学校党委学工部(学生处)部(处)长刘少锋、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副部(处)长蒋毓新、心理咨询中心主任毛志宏,南京中医药大学严和来教授及来自陕西27所高校的近百名学员参加了培训开班仪式。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刘佳和李婷婷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此次培训历时2天,特邀巴黎第13大学临床心理学博士,中国心理卫生协会精神分析专委会委员严和来教授担任主讲专家,主要开展“无意识、身体与语言”“身心问题与早期经验”的理论培训。此外,培训设有案例督导环节,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刘佳和另外两所高校的教师报告了心理咨询个案,并接受了严和来教授的现场督导。在督导过程中,严教授充分调动在场学员的积极参与和讨论,帮助学员加深对个案的理解,同时也在如何应用心理动力学理论进行个案概念化及资料收集方面予以指导。

此次培训班旨在贯彻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印发〈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的通知》及《陕西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建设规划(2016-2020年)》文件精神,提升陕西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师队伍的专业化水平,对落实心理育人根本任务,提高学生心理素质和培养学生健康人格有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