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我校荣获陕西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先进单位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6-04  查看:次】

6月1日,2018年陕西省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暨新时代“医校结合”共建高校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工作模式研讨会在西北工业大学友谊校区召开。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刘佳、德语学院辅导员杨子江参加了会议。本次大会对陕西省高校近三年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及成效进行了总结表彰,我校荣获陕西省2015-2017年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单位。

本次年会邀请到陕西省人民医院、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西京医院、西安交大一附院等多名临床心理学专家,与我省部分高校心理中心共同探讨如何共建新时代下心理健康服务体系,我校被授予首批“医校结合”陕西高校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共建单位。

近三年来,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依托多种教育载体,重视普及教育,逐步形成以知识宣传、咨询辅导、课堂教学、教育活动、心理普查、危机干预、调查研究为一体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模式。采用课内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必修与通识课程)与第二课堂(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相结合,个体咨询与团体辅导相结合,规定项目(新生适应性讲座、班级心理主题班会)与自选项目(团体辅导、心理主题沙龙)相结合的工作方式,逐步形成了具有西外特色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特色和品牌,不断促进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