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我爱我---呵护心灵,幸福人生”我校第六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圆满结束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6-07  查看:次】

由学工部·学生处主办,经济金融学院承办,各院系学生会、校广播台、校园影视项目部、校心理协会“心蹊社”协办的我校第六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于近日圆满结束,心理健康节闭幕式晚会于6月5日晚在五四广场隆重举行。

本届心理健康节从5月20日至5月31日,围绕着“我爱我——呵护心灵,幸福人生”的主题,开展了“8个一”活动。包括“一份倡议书”、“一期宣传展牌”、“一次星语心愿”、“一次现场咨询”、“一期主题广播”、“一次专家讲座”、“一期团体辅导”、“一部心理电影”。

5月20日心理咨询中心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以此拉开本届心理健康节的序幕。

5月21日至5月31日,各院系在学子长廊摆放制作的心理健康宣传展牌,介绍本院系心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的情况、心理健康科普知识、心理电影介绍点评、心理书籍介绍点评、心理学家的介绍、趣味心理知识(心理小游戏、心理小测试等)等等。旨在唤起大学生关注心理健康的意识,丰富心理健康的知识。

5月21日,西安外国语大学心理协会“心蹊社”举办星语心愿活动。“5.21”谐音为“我爱你”,与“5.25心理健康节——我爱我”相呼应,同学们在小卡片上写上祝福自己和他人的话语,粘贴在心愿墙上,将爱传递,引导同学们以良好、阳光、理智、健康的心态面对生活,关注自己,关爱他人。

5月23日,心理咨询中心刘佳、刘婷老师,就业中心杨小江老师、张晓梅老师和16位校外专业心理咨询师为同学们提供自我认识、学习、人际交往、情绪情感、职业规划等方面的咨询。在活动现场,咨询师以真诚的接纳和温暖的陪伴帮助同学们澄清问题,寻找解决方法,重建自信自尊,当日咨询学生人数达到200余人次。

5月24日,与校广播站合作,开展了“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主题广播。通过校园广播宣传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大学生心理健康相关资料及心理学小美文,旨在宣传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心理调节技巧方法。

5月25日,与校园影视项目部合作,开展“心灵电影”播放活动,为同学们播放了心理经典电影《美丽心灵》。

5月29日,心理咨询中心邀请陕西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陈青萍老师为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和心理委员开展“大学生心理问题·心理障碍·热点问题·辅导方法”主题讲座,反响热烈。

5月29日,面向全校学生招募对象开展“心灵探索——大学生团体心理辅导”,目的是让大学生勇于自我探索,获得心灵成长,增加自信心、幸福感。同学们积极响应,踊跃参加。在活动中,同学们建立彼此安全熟识的关系,一起探索心灵世界,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学习认识自我、接纳自我,懂得了心理强健和完善的方法、途径。

我校本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通过广泛宣传和丰富的活动,向在校学生普及了心理学知识,增强了大学生心的理健康意识,引导学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发挥大学生在心理素质教育中的主动性。心理健康节的举办有利于营造大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的校园氛围,促进了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