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西安外国语大学第六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活动倡议书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5-20  查看:次】

西安外国语大学第六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活动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五月,山花烂漫、艳阳高照。在这青春似火、激情四溢的五月,我们即将迎来属于自己的节日——“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迎来我校第六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

5.25”,即“我爱我”。意思是大学生首先应自爱,由爱自己而推广为爱他人,拥有健康的心理,给自己创造成功的机会,充分发挥自己的潜能。我校第六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的主题是:“我爱我——呵护心灵,幸福人生” 
  作为社会的精英、时代的骄子,当代大学生肩负着历史的重任,然而生命的困惑、成长的烦恼、失败的苦痛却如影随形,时刻困扰着一颗颗年轻的心灵。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增强心理健康意识,提高心理调适能力,是我们走向成熟、承担社会责任的前提和基础。因此,在我校第六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到来之际,我们向全校同学倡导这样一种生活理念:珍爱自己,关爱他人,努力构建和谐心灵、和谐校园、和谐社会。用自己年轻的心去感受生命的活力、心灵的宁静,去体会社会交往的和谐、人间真情的温暖,去享受身心健康的快乐和社会生活的美好!

为此,我们向全体同学倡议:

* 多学习心理保健知识——阅读心理保健的书籍、参加心理健康知识讲座以及参与心理健康社团活动。

* 多读好书——我们不能掌握生命的长度,但可以挖掘生命的深度;我们不能控制生命的外延,但可以丰富生命的内涵。好的书籍正如一只温柔的手指,为我们的人生指点出一种诗化的神圣。

* 多倾听好歌——有没有这样一首歌,能让你轻轻跟着唱和?清新的歌词,优美的旋律绕过我们心灵深处的角落,暖暖栖息在心头,让我们的心灵得到净化。

* 多参加活动——多交朋友,锻炼集体协作能力,培养集体荣誉感,丰富自己的生活,增长见识。尝试参加各类活动,可能成为一次不平凡的经历,让你的生活充实而又有意义。

* 多进行锻炼——参加体育锻炼,不但能够强身健体,培养坚强的意志,提高自信心,它也是宣泄不良情绪的一剂良药。

* 多关注自我——在人生的旅途中,我们需要不断检视自我、塑造和谐心灵,才能拥有美丽心情、淡薄个人名利、主动关爱他人、积极回报社会、笑对风云人生。

* 多关爱他人——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爱在左,情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播种,随时开花,将这一长径点缀的花香烂漫,使穿枝拂叶的行人,踏着荆棘,不觉痛苦,有泪可落,却不是悲凉。

* 多进行交流——菁菁校园,青葱岁月,畅诉衷肠,分担痛苦,分享欢乐,不论年龄,不论专业,不论流泪还是微笑,让我们并肩走过。

* 多寻求帮助——心情郁闷时,勇敢的敞开心扉,让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老师开导你拨云见日。

朋友,有谁不是一边受伤一边学会长大?让我们的心灵多一份宽容,多一种感动,多一点坚强,让我们对生命充满信心和敬意,让我们越过彷徨,抛掉苦恼,释放悲伤,正视失败;让心坚若磐石,矢志不渝;让心韧若缆绳,百折不挠;让心纯若水晶,涤去污秽;让心烈如火焰,点燃生命!

来吧,相约“5.25”,呵护心灵,幸福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