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心理咨询中心举办“大学生心理危机事件干预”专家讲座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5-06  查看:次】

心理咨询中心举办“大学生心理危机事件干预”专家讲座

心理咨询中心举办的“大学生心理危机事件的干预”主题讲座于2013年5月3日下午2:30在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此次讲座是由国家心理咨询师,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陕西省心理咨询师、省心理卫生协会会员,西安文理学院心理咨询督导李晓煜教授主讲。学生科科长单升军老师,全体辅导员,全体心理委员及各班班干部参加了本次学习。

本场讲座旨在使我校学生管理工作者及学生干部、班级心理委员进一步认识心理危机的危害性,掌握一定的心理危机干预技术与方法,更好地开展心理危机干预工作。讲座中,李老师恳请大家“卸下标签,互信互赖,创造协作,享受成长”,并从“认识人生,认识危机,重生”三个方面阐释了讲座主题。他还结合危机事件案例详细地论述了大学生心理危机的各种问题,讲解了心理危机干预的具体技术与方法,使老师和同学们受益匪浅。

当前,大学生承受着越来越多的压力和风险,大学生的心理危机现象频繁出现,对大学生进行心理危机干预既是大学生成长发展的需要,也是维护高校稳定,促进高教事业健康发展的需要。由于高校辅导员老师直接从事大学生的管理工作,与大学生联系紧密,具有进行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的独特优势。班级学生干部及心理委员生活在同学们周围,是大学生心理危机的有力干预者。心理咨询中心希望通过开展心理学知识培训等方式让辅导员老师及班级学生干部、心理委员掌握一定的心理学基本理论、心理咨询和精神病学知识,学会鉴别常见的心理问题和严重的精神疾患,以便在心理危机干预中可以于第一时间采取有效措施,尽力保证学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