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2012级心理委员培训班第二次主题讲座顺利举行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3-29  查看:次】

3月28日下午18:30,2012级心理委员培训班第二次主题讲座在学生活动中心302教室举行,2012级全体心理委员参加了本次学习,本次讲座的主题是“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与识别”,课程由心理咨询中心刘婷老师主讲。

对于当下庞大的大学生群体,心理问题已然是一种极为影响学生健康成长的“危机”,重视并完善校园心理危机预警与监控体系,已成为校园建设工作中的重要事项。心理委员作为“校园心理工作的排头兵、校园和谐的支持者、快乐的分享者、健康的宣传者、爱的传递者”,有责任也有义务积极的为有需要的同学提供帮助,留心观察周边出现心理疾病的同学,对其及时开导、帮助。

此次学习旨在使2012级班级心理委员了解自己心理工作的重要性,能够初步识别常见心理问题,并掌握处理心理问题的基本工作技能。课程在轻松的游戏中拉开序幕,刘婷老师循序渐进的从三个方面叙述了本次课程的内容“什么是心理问题、各种心理问题的具体辨识、如何应对心理问题”,同时结合案例详细地论述了相关内容,并通过提问、发言、互动的方式,积极调动了全体学生的学习热情,使心理委员对于本次课程内容的学习以及掌握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心理咨询中心拟于4月中旬举行2012级心理委员培训班的第三次主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