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心理咨询中心举办“情绪管理”心理沙龙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3-27  查看:次】

2013年3月24日晚19:00,心理沙龙第一期活动——“情绪管理”沙龙在心理咨询中心团体辅导活动室举办,沙龙由心理咨询中心刘婷老师主持。

心理沙龙活动从3月24日起,每半个月举办一次,主要面向西安外国语大学心理协会——心蹊社的全体社员进行,非社团学生也可报名参加,主要目的是通过学生与老师互动的较为自由的方式,运用“头脑风暴”,普及社团成员的心理基础知识,提高学生心理素质,促进自我成长。

本次“情绪管理”沙龙的主要内容包括学习情绪的心理基础知识、调节情绪的相关心理技巧,培养积极情绪的方式方法,学生们就学习到的心理知识、技巧进行交流讨论分享,最后进行模拟表演练习。

通过此次“情绪管理”心理沙龙,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学习方式很有趣,同时也能学习到很多心理学知识,他们非常喜欢这样的形式,以后会坚持参加。

心理沙龙开拓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的新形式,此次心理沙龙系列活动也是为“5.25心理健康节”的举办宣传造势,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