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西安外国语大学第七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活动倡议书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05-20  查看:次】

亲爱的同学们:
  在这青春似火、激情四溢的五月,我们即将迎来属于自己的节日——“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今年,我校第七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的主题是:“我爱我——悦纳自我、助人自助、美好人生”

5.25”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节。这一活动最早是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市学联、北京师范大学联合发起。“525”取其谐音“我爱我”,旨在让大学生关注自己学业、关注自己身体健康的同时,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迎接未来的挑战。随后,这项活动在全国多个省市开展起来。2004年,团中央和教育部批准将每年的525定为“全国大中学生心理健康日”,从而使其成为全国性的学生节日。

成长是一条充满阳光的路,却也伴随着困惑和痛苦,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增强心理健康意识,提高心理调适能力,是我们走向成熟、承担社会责任的前提和基础。因此,在我校第七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到来之际,我们向全校同学倡导这样一种生活理念:珍爱自己,关爱他人,努力构建和谐心灵、和谐校园、和谐社会。用自己年轻的心去感受生命的活力、心灵的宁静,去体会社会交往的和谐、人间真情的温暖,去享受身心健康的快乐和社会生活的美好!

为此,我们向全体同学倡议:

* 多学习心理保健知识——阅读心理保健的书籍、参加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和社团活动。

* 多读好书——好的书籍正如一只温柔的手指,为我们的人生指点出诗化的神圣。

* 多倾听好歌——有没有那么一首歌,会让你轻轻跟着和?清新的歌词,优美的旋律绕过我们心灵深处的角落,让我们的心灵得到净化。

* 多参加活动——多交朋友,锻炼集体协作能力,培养集体荣誉感,丰富自己的生活,增长见识。

* 多进行锻炼——参加体育锻炼,不但能够强身健体,培养坚强的意志,提高自信心,它也是宣泄不良情绪的一剂良药。

* 多关注自我——在人生的旅途中,我们需要不断检视自我、塑造和谐心灵,才能拥有美丽心情、淡薄个人名利、主动关爱他人、积极回报社会、笑对风云人生。

* 多关爱他人——关心你的舍友和同学,让你与舍友和同学在相互关爱中变得更加亲密与温暖,用行动传递正能量。

* 多进行交流——菁菁校园,青葱岁月,畅诉衷肠,分担痛苦,分享欢乐,不论年龄,不论专业,不论流泪还是微笑,让我们并肩走过。

* 多寻求帮助——心情郁闷时,勇敢的敞开心扉,让心理咨询中心的老师为你拨云见日。

同学们,有谁不是一边受伤一边学会长大?让我们的心灵多一份宽容,多一种感动,多一点坚强,让我们对生命充满信心和敬意,让我们越过彷徨,抛掉苦恼,释放悲伤,正视失败;让心坚若磐石,矢志不渝;让心韧若缆绳,百折不挠;让心纯若水晶,涤去污秽;让心烈如火焰,点燃生命!

来吧,相约“5.25”,悦纳自我、助人自助、美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