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资助 > 正文

我校高级翻译学院、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在第二届全国高校口译邀请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来源: | 发布日期:2009-10-19  查看:次】
我校高级翻译学院、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在第二届全国高校口译邀请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10月18日,由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与中国翻译协会主办的第二届全国高校口译邀请赛在京圆满落幕。这是目前国内唯一的全国性口译比赛。我校派出以专业本科生组成的代表队在研究生为数众多的选手中以优异的成绩脱颖而出,高级翻译学院英语代表队阮忠获得英语同传二等奖、李鸾获英语交传二等奖,东方语言文化学院日语代表队计心怡获日语同传三等奖。
本次比赛分为英语、日语、法语三个语种,分同声传译和交替传译进行比赛,共有70多位选手进入复赛,复赛选手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北京二外、对外经贸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等25所高校。担任此次大赛评委的有中华全国总工会国际联络部部长白立文,资深同传译员蔡院森,日本广岛大学教授卢涛,美国蒙特雷国际研究学院教授Laura Burian,外交部翻译室英文处三秘关弈,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英文衷中心编辑部主任谢桥、资深法语专家陈振尧、新华社对外部法文编辑室副主任施建国等专家学者。(高级翻译学院、东方语言文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