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资助 > 正文

我校在“第五届中国人日语征文大赛”中获一等奖、园丁奖

【来源: | 发布日期:2009-11-14  查看:次】

我校在第五届中国人日语征文大赛中获一等奖、园丁奖

在近日举行的第五届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中,我校东方语言文化学院日语写作任课教师高建斌、王新荣老师、日本外教木村行先生组织111名三年级学生参加了此次大赛,并第三次荣获园丁奖。我校东语学院日语专业069班张妍同学在比赛中获得一等奖,创我校参赛三年以来最佳成绩;刘思邈、孙上同学分别获得三等奖和佳作奖。我校此次投稿人数首次突破百人大关,居全国第三。获奖作品将于11月底在日本正式出版发行;颁奖仪式将于1212在青岛大学举行。

全国28省市区的66所综合类、文史类、理工类、外语类院校参赛,共12所院校被授予园丁奖。我校是外语类大学以及西北地区唯一获此殊荣的院校,也是连续三年获得园丁奖的唯一一所外国语大学。

本次大赛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和中日邦交正常化37周年纪念活动之一,征集论文主题为日本人和日本企业在中国改革开放进程中所作出的贡献,得到了日本驻华大使馆、人民日报社人民网、社团法人日中协会等日中友好7团体的大力支持;日本众议院议员、日中友好协会会长加藤?一和中国中日友好协会副会长井顿泉,自本届比赛开始同时出任日本侨报社日中作文大赛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