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中文学院组织学生学习沈星同志先进事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5-02  查看:次】

中文学院组织学生学习沈星同志先进事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近日,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学生党支部、团工委组织300余名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分批次观看沈星事迹纪录片,并于418日和22日组织了两次沈星事迹学习讨论会。

会上,许多同学都被第二炮兵士官学院副营职参谋沈星舍己救人的壮举感动落泪。大家纷纷认为,沈星同志在生死考验面前,用自己的生命诠释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个军人的道义与责任,谱写了一曲壮丽的英雄赞歌,是广大团员青年的好榜样。学生党员杨涛说:“沈星同志用青春热血诠释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生命价值,展示了当代青年党员的精神风貌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他的英雄壮举最根本还是来源于对党的理论的真学真信。他的父亲沈希望曾说,‘我只生了他,教育他的是共产党’。沈星用年轻的生命,用舍己救人的英雄壮举践行了他入党时‘甘愿为人民牺牲奉献一切’的铮铮誓言”。2012级新生杜秋实表示:“我要向沈星学习,学习他危难关头、见义勇为的崇高精神;学习他热爱党、热爱人民的忠诚品格;学习他立志高远、奋发有为的理想信念;学习他勤勉进取、好学不倦的优秀品质。争当一名优秀的大学生,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沈星同志事迹在广大党员、学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沈星同志为榜样,坚定信仰,砥砺品质,刻苦学习,艰苦奋斗,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把见义勇为、匡扶正义当成自己的义务和责任,把爱岗敬业、奉献社会作为自己的不懈追求,把爱党、爱国、爱人民的热情转化为建设美丽中国的自觉行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投身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为民族复兴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