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学生处召开2012—2013学年学生寒假返乡座谈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3-07  查看:次】

学生处召开2012—2013学年学生寒假返乡座谈会

新学期伊始,为及时了解学生的假期生活和思想动态,36日下午,学生处在长安校区行政楼401会议室召开2012--2013学年学生寒假返乡座谈会。来自研究生部、英文学院、德语系等19院(系、部)25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学生处学生科科长单升军主持。

座谈会围绕学生假期及近期所关心的时事热点问题、学习生活状态、返乡见闻感受、学校发展改革建议和新学期规划等内容展开。同学们从自己第一次离家求学到返乡回家的经历谈儿女的责任和成长的感受;将假期社会实践与十八大精神、农村教育改革、食品安全、北方雾霾天气、区域经济建设等身边的热点问题相联系,实践出真知;针对习总书记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讲话,大家纷纷表示,勤俭节约是一种美德,每一名大学生都应当积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都应参加“光盘行动”,从节约粮食的点滴行动做起,共同为勤俭节约良好风尚的形成而努力;关注国际热点、个人职业规划和学校发展情况,结合个人学习、实习、校园生活的情况对学校教学课程改革、毕业生就业教育等提出意见和建议……同学们独到的见解、忧国忧民的情怀、丰富的实践经历、感恩与奉献的责任意识,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与时俱进的思想状态和朝气蓬勃的新学期精神状态。

单老师对大家的踊跃发言表示感谢。他认为,同学们在寒假里能够用自己的视角细致观察家乡的发展变化,用心思考当今社会的热点问题,值得称赞,这对于激发正能量、促进大家的成长进步也十分有益。座谈会不仅让学校了解到大家的思想状况,活动本身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加强交流、增长见识的平台。学生处会汇总同学们意见建议,主动向学校相关部门反映。单老师还希望大家密切关注正在召开的两会及其将会带来的新变化,勉励大家脚踏实地、勤奋学习、心怀祖国、志存高远、快乐成长,祝愿同学们在新学期中取得新进步,拥有新收获。

日前,学生处还通过电话访谈、问卷调查等多种方式,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了解和把握寒假返校后学生的思想状况和关注热点,为新学期开展各项工作提供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