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我校“学雷锋活动月暨建设美丽校园活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3-06  查看:次】

我校学雷锋活动月暨建设美丽校园活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201335日中午12点,以学习贯彻十八大,传播青春正能量为主题的、西安外国语大学2013学雷锋活动月暨建设美丽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长安校区五四广场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天平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宣传部、学工部、中文学院、校团委负责人及各院(系)团工委书记、志愿者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由中文学院党总支书记晁保通主持。

启动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王天平作讲话,介绍了雷锋精神的内涵以及发扬雷锋精神的意义。他指出,50年来,雷锋精神不断传承弘扬,哺育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成长,涌现出一批又一批雷锋式模范人物。在西外这片沃土上,也涌现出了一批批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和实践者,如敬业爱岗、无私奉献的西外教师,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志愿服务的西外学子。

王副书记强调,开展学雷锋活动,一要深刻领会雷锋精神的实质和内涵,即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的敬业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二要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相结合,进一步深化雷锋精神宣传教育活动,扎实推进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精心打造有特色的活动平台和服务品牌,不断激发道德建设的热情,积聚道德建设的正能量,形成引领社会进步的文明风尚;三要坚持立足校园,服务社会,争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实践者和新型人际关系的倡导者,推动学雷锋活动的深入开展;四要加强常态化建设机制,要强化组织领导、统筹协调,要从实际出发,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要研究探讨新形势下弘扬雷锋精神、开展学雷锋活动的特点、规律和有效途径,使学雷锋活动更有时代感和吸引力。他殷切希望同学们要继续深化拓展学雷锋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文明新风,提升道德水平,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为推动和谐校园、和谐社会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校团委书记吕菲宣读了《2013年西安外国语大学学雷锋活动倡议书》。她倡议广大青年团员和同学们争当学习雷锋精神的先进典型和实践雷锋精神的楷模,并且号召各院系部团总支、各班团支部积极开展践行雷锋精神的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掀起学雷锋的热潮。各志愿者分队代表在发言中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志愿者诚挚的奉献精神,承诺将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姿态投入到此次活动中去。

最后,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党总支书记晁保通宣布“2013年学雷锋活动月暨建设美丽校园活动正式启动。志愿者们在《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声中积极投入到建设美丽校园的活动中。

至此,我校2013年学雷锋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在活动月中,我们将陆续开展建设美丽校园、文明自习,我爱读书雷锋行动”—— 杜绝舌尖浪费,光盘从我做起、追寻雷锋足迹 ——绿色闪耀钟南山月亮的家白化病儿童服务项目、关爱农民工子女、敬老爱老——赴春晖老年公寓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校团委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