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教育部举办内地新疆班德育和思想政治教育专题培训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6-07  查看:次】

5月29日至6月4日,第13期内地新疆班德育和思想政治教育专题培训班开班典礼在乌鲁木齐市举行。教育部民教司副司长何光彩来疆出席开班典礼,自治区教育厅领导赵德忠、阿曼古力·依明江、孙琦参加会议。我校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张淼同志和来自全国120余所协作院校学生工作部(学生处)等部门130余名负责同志参加此次集中培训。培训重点讲授了党的民族和宗教政策、新疆区情社情、新疆教育基本情况、新疆反分裂斗争形势,以及协作计划相关政策和规定等内容。培训期间,参会人员还走访了部分内地新疆班学生家庭,实地了解情况,提高了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按照教育部和自治区的部署,内地新疆班德育和思想政治教育专题培训自2008年开展以来,已顺利组织完成了13期培训任务,累计培训内地省市教育行政部门、内地协作院校和内高班学校的领导及老师1250人,实现了对从事内地新疆学生教育和管理人员的全覆盖培训,受到了内地学校的欢迎和肯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