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风采 > 正文

商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军训慰问暨军训工作座谈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5-20  查看:次】

    为扎实做好2022级新生军训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完成各项军事训练及国防教育工作,表达学院师生对指导员、教官、参训学生的慰问。5月19日下午,学院在1B104党团工作站召开2022级新生军训慰问暨军训工作座谈会,我院院长周龙、党委书记邓雯、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晶、全体指导员、教官及参训学生参加活动。会议由王岳主持。

首先,张晶对学院2022级新生整体军训情况进行介绍。她讲到,全院参与新生军训共计475人,分布于二营9、10、11、12连,军训教官均为学校退伍大学生。截止目前,已完成军姿、队列行进、停止间转法等军事训练。在全体教官、指导员和的助训的辛勤努力下,学院军训工作得到了军训旅的高度认可。希望在接下来的训练中,商学院连队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持之以恒、迎难而上,为学院争得荣誉,顺利完成2022级新生军训工作。

随后,二营参谋吴亮娥及教官们对各连基本情况、军训进展以及军训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汇报。他们表示将认真履行职责,以良好的军人作风和过硬的军事本领完成好军训教育任务,使同学们掌握一定的军事知识的同时,不断提高政治觉悟,激发同学们艰苦奋斗、刻苦耐劳的品质。

学生代表刘喆、王诗雅等八名同学分别就军训中的收获与感受进行分享。他们讲到,军训是磨砺自我的过程,不能因怕苦怕累而放弃,更不能因为教官的严厉则半途而废,必须用一颗顽强的心去战斗,去拼搏,去取得最后的胜利。一遍又一遍枯燥乏味的动作,一句又一句不得反抗的命令,这一切都不能使我们退却,我们要坚定自己的信念,去战胜自我,超越自我,挑战自我。

邓雯代表学院对教官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她表示,作为军训课堂上的老师,教官们在烈日下挥洒着汗水,对我院新生们进行着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和队列训练,新生们以饱满昂扬的姿态在绿荫场上刻苦训练,磨砺品格,整体军训工作正有条不紊地开展。希望教官们继续发扬军人的优良作风,根据学生的特点继续科学施训,按学校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完成各项军训任务,学院会全力配合教官的军训工作。

    最后,周龙、邓雯、张晶代表学院对全体参训指导员、教官及学生表示慰问,并现场发放礼品。他希望全体2022级新生能够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状态迎接接下来的训练,充分展现商院学子吃苦耐劳、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学院为军训的指导员、教官、参训学生准备了专属慰问礼包,在炎炎夏日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一丝清凉,身为商学院大家庭的一员倍感温暖,大家纷纷对学院送来的关怀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