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风采 > 正文

【思政进公寓】国际关系学院“砺行致远”师生圆桌派系列活动第二期成功举办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5-16  查看:次】

   2023年5月15日下午,由国际关系学院党委主办、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承办的“砺行致远”圆桌派系列活动第二期活动成功举办。本期活动以“花漾五月.共话青春为主题,嘉宾为吕香芝老师,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白鸽老师和学院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期活动分为了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为“青”听师说。吕香芝老师向我们分享了她的青春故事,她强调要时刻保持感恩的心,感恩自己做过的每一次选择,不要拘泥于自己曾经做过的错误选择,不要纠结一时的得失,要常怀感恩之心大步向前走。她希望国关学子不要虚度青春,努力奋斗,书写属于自己的人生华章。 接着,同学们就自己现阶段的困惑向吕老师提问,他们的提问内容包括学习层面、生活层面以及以后的发展方向等问题,吕老师深刻剖析了每个人的问题,并就每个人提出的问题做出了详细的解答,给大家提供了极大的帮助。


第二个环节为“青”由你写。在本环节中,参与本次活动的师生共同书写“我眼中青春的样子”,以青春之我,共同展望未来,共同书写不平凡的精彩篇章。第三个环节为“青”随我拍。同学们在带领下一起在美丽的校园内拍照合影,用照片为各位同学记录如歌的青春,定格最美的回忆。活动结束后,参与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寄语,焕发奋斗、奋力、奋发、奋勇等姿态塑造的精神力量,勇敢地承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在最好的时代向最好的时光前行,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书写出绚烂的青春诗行。

                                      (供稿单位:国际关系学院;图片:叶铭馨 严欣怡 文字:张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