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风采 > 正文

【思政进公寓 】赵国华副校长参加欧洲学院“听青年说”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4-20  查看:次】

2023年4月19日下午,欧洲学院在学生公寓思政工作站举行“听青年说”活动。副校长赵国华、党委副书记郭富庭、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以“深入倾听学生声音,促进学生充分就业”为主题,6位毕业生代表分别从专业学习、就业意愿、实习实践、求职经历等方面谈了自己的经验和认识,并就收集到的学生实际就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向学校领导和学院老师进行了反馈和请教。

 赵国华与参会学生代表就个人就业情况进行了亲切交谈,并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同时,他还结合自身经历,向学生们传授了就业和择业经验,并分享了面试和备考时有关技巧和注意事项,鼓励毕业年级学生多交流、多学习,用经验和经历武装自己。最后他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早准备、多实践、有毅力、能坚持、善调整;二是要摆正心态,充分了解社会需求,找准定位、合理预期,先就业再择业;三是要始终保持积极的就业态度,抓住当前春季招聘机会,勇于尝试、积极展示、迎难而上,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最终实现求职目标。

                                                     (供稿:欧洲学院;文/图:冯钰茼 杨雨聪;审核:郭富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