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风采 > 正文

【思政进公寓】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组织开展系列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4-19  查看:次】

为及时准确了解和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做好学生的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工作,发挥学生骨干的模范带头作用,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依托思政进公寓工作站,组织开展思政教育进公寓系列活动,打通思政育人的最后一公里。

(一)“我和西外”成长故事会第十五期成功举办

2023年4月11日19:00,西安外国语大学“六位一体”思政进公寓主题教育重点项目:“我和西外”成长故事会——校史文化公寓实践项目系列活动(第十五期)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成功举办。本期主讲人为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2019级英语(师范类)专业本科生李佳婧,她的分享会主题为“坚持不懈,努力成长——推免经验分享会”。学院各年级学生参加了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由学院综合办公室副主任赵怡宁主持。

李佳婧,2001年生,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2019级英语(师范类)专业,曾获得陕西省高师竞赛初赛二等奖、西安外国语大学第三届多语种翻译大赛英语二等奖、专四成绩良好,已推免至西安外国语大学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学科教学(英语)专业。本次分享会李佳婧从以下四个部分展开:个人简介、专四经验分享、专业课经验分享、感想与寄语。

(二)2024届就业动员大会暨就业委员培训大会成功举办

为推进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升就业委员认知,明确工作职责,我院于4月14日上午在学工干部工作站公寓1B103召开英语师范学院2024届就业动员大会暨就业委员培训大会,本科2020级学生骨干、就业委员以及研究生就业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2020级本科辅导员晁梦雨主持,研究生辅导员薛璐担任培训主讲人。

会议伊始,晁梦雨向大家介绍了就业委员工作职责,重点就模拟招聘大赛、就业意向摸排等近期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鼓励大家立足岗位,凝心聚力为即将到来的2024届就业工作做好准备。

培训会上,薛璐就毕业去向了说明,明确了参加工作、考研、本科二学位、留学为落实就业,同时就近两年学校及学院的就业形势了介绍,提醒同学们提前做好就业求职准备。着重讲述了求职就业信息的来源、分析及利用,鼓励大家拓宽信息渠道,筛选信息时关注用人单位基本数据库,深入分析职位需求,做到人岗合一收集求职信息的同时也要学会分辨虚假就业信息,提高防诈骗能力,确保信息的准确性和真实性。最后,薛璐老师还三方协议书的填写、注意事项、解约流程和遗失补办等就业手续相关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

会议最后,薛璐老师再次强调了就业委员的职责,鼓励大家积极了解并宣传就业政策,收集转发各类招聘信息,做好辅导员与班级学生的桥梁,协助辅导员完成毕业班的就业落实工作。此次就业动员大会提升了我院2024届就业委员对于毕业生群体的就业带动作用,增强了毕业生就业意识以及求职技能,为我院2024届就业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公寓这一育人阵地,积极探索学生公寓思想政治工作新模式、新方法。此次思政教育进公寓系列活动,进一步拉近了学工人员与学生骨干的距离,使思政教育离学生更近,促进思政工作走进学生心里。

                                                      (供稿单位: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