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风采 > 正文

经济金融学院开展班主任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3-26  查看:次】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服务工作,加强学院班主任队伍建设,2021324日下午,经济金融学院在SC102开展了班主任工作专题会议,学院院长李村璞、分党委书记魏锋,副院长田径、吕寒,全体班主任和相关辅导员老师参加了会议。

魏锋书记说明了加强和改进班主任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对开展学院学生工作的重要性,希望此次会议能够推动班主任工作落实落地,为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拓展广泛渠道。会上,魏书记详细解读了《西安外国语大学本科生班主任管理办法》(试行),他从班主任工作的要求与职责、配备和选聘、管理与考核等方面全面梳理了班主任的设立目的、工作定位和实施方案,希望班主任能够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做好大学生健康成长、全面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李村璞院长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与毕业学生从师生到朋友的相处方式,希望班主任能够将真情实感融入到班主任的实际工作中,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走进学生、融入学生,努力成为学生的知心朋友,同时要与学生保持信息互动,及时收集学生对课堂教学、学习效果以及学校建设等方面的反馈信息,并给予力所能及的指导和帮助,在投入学生工作的过程中收获职业的幸福感和价值感。

吕寒副院长表示,班主任与辅导员工作为互补关系,希望班主任能够充分利用上课时间,结合自身丰富经验,发挥专业特长,将学习理念和方法传达给学生,同时做好学生与辅导员、学院和学校的沟通桥梁,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氛围。

此次会议的开展进一步明确了班主任的岗位职责和工作任务,为班主任做好本职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动力,同时也建立起了班主任与学院、辅导员的联动机制,为更好地满足学生成长需要,服务学生成才需求提供了保障。

 

(供稿单位:经济金融学院;图文:罗倩;审核:魏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