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风采 > 正文

赵国华副校长参加欧洲学院师生返乡座谈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3-04  查看:次】

3月3日下午,欧洲学院在学生公寓党团活动站举办了新学期师生返乡座谈会。赵国华副校长、学生处处长丁铭以及欧洲学院领导班子、全体辅导员和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欧洲学院学工办主任梁鹿儿主持。 

赵国华副校长回顾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和假期学校开展的重要工作。他从中外抗疫对比和国家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两方面讲起,展望了学校即将开展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勉励师生坚定信念,坚守信仰,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他要求大家:一要勤奋学习,健全人格,为服务国家打好基础;二要关心学校、关爱学校,为学校建设发展增添正能量;三要志存高远、热爱祖国,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随后,8位来自不同年级、地区的学生代表和2名辅导员分别围绕家乡脱贫攻坚、参加抗疫志愿服务、假期实习实践以及新学期个人规划等方面话题进行分享与讨论,并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

571DD

欧洲学院院长张世胜和分党委书记刘小勇也就自己假期工作、学习和生活进行了交流,对师生充实而积极的假期生活给予肯定,鼓励大家继续提升自我,养成独立思考的能力,勇于走出舒适圈,勇敢接触社会。

最后,学生处处长丁铭总结发言。他首先就与会学生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积极回应,并对同学们健康成长提出希望。他指出,新时代的青年是自信幸福的一代,也是责任重大的一代,要坚定理想,脚踏实地,勇担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以优异成绩和实际行动迎接建党百年。

开学第一周,欧洲学院以返乡为主题,积极组织召开主题班会,分享返乡见闻和抗疫故事,积极谋划新学年学习生活。

53227

(供稿单位:欧洲学院;文/图:于悦洋;审核:刘小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