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风采 > 正文

英文学院举行2013级新生安全教育讲座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10-12  查看:次】

20131011中午,英文学院在教学楼JA111举行2013级新生安全教育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安全教育经验丰富的保卫治安科晁克老师作为主讲,为2013级学生进行了安全主题教育。

晁克老师从事学生安全教育多年,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本次讲座的主要目的是教会新生如何在学校安全地学习和生活,顺利度过大学生活。讲座内容分为宿舍安全、食堂安全、图书馆安全、教学楼安全、校园周边安全、防止诈骗、杜绝推销等十二个方面。这些方面都与学生切身利益息息相关,晁老师通过一些鲜活的事例和真实案件的分析强调学生安全和提高警惕的重要性。

对于学生人身财产安全问题,晁克老师指出:首先要防患于未然,提高警惕度,一旦发现问题应该立即汇报辅导员和学校保卫处等。讲座期间,学生们都全神贯注,认真聆听,晁克老师生动的语言和真实的案例分析多次赢得学生们的热烈掌声。

此次安全教育讲座举办非常成功,讲座内容全面,贴近实际,案例分析细致入微,同学们反应热烈,受益匪浅。对于安全问题,英文学院也是高度重视、常抓不懈。今后,英文学院将在努力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同时,切实抓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英文学院学工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