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风采 > 正文

中国传媒大学温业浔译审与我校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学生亲切座谈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10-10  查看:次】

2013109,原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著名播音员、中国传媒大学波斯语专业温业浔译审来访我校,与东方语言文化学院波斯语专业学生亲切座谈。

她向同学们介绍了波斯语在我国的发展历程及现状,深情回顾了自己50年前的求学经历,与同学们分享当年的学习乐趣。温译审多次提到波斯语是一种音乐般优美的语言,鼓励同学们多读多写多记笔记,建议同学们带着感情去学习。同时温译审还告诫同学们在学习中应该不怕困难,不怕吃苦,要做生活上的有心人,要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从各方面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座谈接近尾声,温译审对同学们学习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并乐观地预测了波斯语在中国的发展前景,鼓励同学们在大学阶段打下扎实的语言基础,为中伊友谊的源远流长多做贡献。(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学工组)